热点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离退休干部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7/05 14:44:24  来源:  作者: 查看:

7月5日,离退休干部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仝锡文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仝锡文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以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这五个突出特性对中华文明“精准画像”,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创造性地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情怀、文化担当,深刻把握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时代意义、历史意义、世界意义,将中华文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宣传融入日常学习生活。

最后,离退休老同志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积极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实践者,充分发挥传统文化在关爱育人中的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文化滋养和精神动力,努力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注入强大文明滋养。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