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管理
热点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管理 >> 正文 服务管理

离退休干部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25 15:25:32  来源:  作者: 查看:

9月25日,离退休干部党委理论中心组在薛城校区明理楼五楼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与会教师的致信。离退休干部党委负责人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参加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的致信,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勉励广大教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及时跟进学,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心关注事关国家发展的重大方针政策。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离退休教师的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等方面优势,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离退休老同志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闫和亮表示“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老兵,我见证了中国教师队伍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教育战线一定要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切实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教育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今后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积极学习贯彻好讲话精神,要继续弘扬教育家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忠诚于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培育新人、输送力量!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教育部公开曝光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警示案例。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