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离退休干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2023/10/24 10:14:42  来源:  作者: 查看:

10月24日,离退休干部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市中区学校老干部活动室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走细走深走实。离退休干部党委负责人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体现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历史与现实的贯通、国内与国际的统一,具有高度的真理性、人民性、实践性,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一要明确此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把握“七个着力”重大要求。号召离退休干部要充分发挥离退休教师的政治、威望、经验、教学、育人等方面优势,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离退休党委委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离退休党委委员、第四党支部书记邓兴珍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了“育新人”,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大学生正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期,高校一定要从培育适合新时期社会需求人才的高度出发,不仅要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还要把马克思主义的教育融入专业教育中,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领会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