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 >> 正文 关工委

高庆喜书记在青马工程培训办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01 09:17:32  来源:  作者: 查看: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活动,帮助大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12月1日下午,枣庄学院关工委、团委在文科楼报告厅举办枣庄学院第34期“青马工程”第三讲骨干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枣庄市、枣庄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枣庄学院原党委委员 、纪委书记高庆喜担任主讲人,校团委书记丁聪、校团委社团部部长于言华出席本次培训,全校各二级学院学生干部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伊始,丁聪书记进行发言,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有所成长,有所收获。本次培训班以全面解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以提高学员政治思想意识、推进政治思想学习工作为目的。高庆喜书记带领学员们从四个方面深入、细致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回顾党和国家的光辉历史,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

一、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意义。此次会议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是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意志的重要思想武器。

二、牢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重大成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述我们党历史发展的四个阶段,回顾党和新中国的历史变革。

三、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及历史性变革。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创未来。

四、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历史意义、历史经验,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促使学生将学习的党史内容转化为内在精神动力与学习动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高庆喜书记提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期望在青年,祖国的未来在青年。广大学员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学生干部带头作用,走好一代人的长征路。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