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管理
热点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管理 >> 正文 服务管理

离退休干部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31 08:39:31  来源:  作者: 查看:

 

    3月30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综合楼1019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郑付海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郑付海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离退休干部党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最后,开展党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郑付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委决定抓好三点工作:一要理解好“为什么学”,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把握好“学什么”,把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三要谋划好“怎么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他强调,落实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上率下,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淬炼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全面过硬,夯实基层组织堡垒;三要聚焦提升本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要全面从严从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主体责任。

离退休老干部进行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历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党史,要退而不休继续干,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关心下一代中心工作,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传递正能量,做到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彰显离退休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政治本色。

 

 

最后,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年度重点任务情况等方面依次总结回顾工作,深入查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郑付海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点评,指出存在问题,点出努力方向。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