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 >> 正文 关工委

离退休干部党委研究部署关工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14:53:02  来源:  作者: 查看:

 9月16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党委传达学习山东省教育系统《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内容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郑付海主持会议,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庆喜、离退休干部党委领导班子、关工委成员及离退休工作处同志参加会议。

 高庆喜传达学习《通知》全文内容,会议对标通知里的七项内容,大家纷纷发表意见,研究制定了相关的措施,并提出从三个方面加强关工委工作建设:一是推进班子建设,精心挑选从岗位上新退下来的老同志,充实到领导班子中,把关工委作为老同志继续发挥作用的首选岗位;二是建强“五老”队伍建设,根据“五老”的优势特长和兴趣爱好,组建各类文体类、书法绘画类、文艺类、红色宣讲等志愿服务团队;三是健全机制、强化目标任务,以党建带关建、发挥好离退休基层党组织、“五老”协会、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的有机融合,让关工委成为发挥“五老”优势的好阵地、延伸奉献和扩大交流的好途径。

    郑付海最后指出,这次通知的下发体现了山东省教育系统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求大家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