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离退休干部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8 15:24:06  来源:  作者: 查看:

7月8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综合楼1019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郑付海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高庆喜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郑付海同志作了题为“中华民族恢宏史诗 共产党人英雄壮歌”的研讨交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伟大进程,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擘画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对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满怀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并分别从讲话时间极其特殊、主题极其重大、内容极其丰富、影响极其深远的四个方面谈了学习认识。

郑付海就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八个方面要求:一要铭记党的历史伟业,更加自觉地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与底气;二要坚定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要高举党的伟大旗帜,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五要树牢党的崇高理想,更加自觉地践行当代理想、共同理想和远大理想;六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七要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更加坚定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要传承党的接续奋斗精神,更加自觉地把牢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提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准确把握,持之以恒、不断深化,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不懈奋斗。

最后,离退休老干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别谈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让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倍增干劲、催人奋进,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脉搏中昭示未来,饱含着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具有极强的时代感召力、信心感染力和方向引领性,为正确认识党的百年历史、继承发扬革命传统、以崭新面貌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把党的历史这门“必修课”修好。

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为加快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鲁ICP备05047007号